虾球瓶邪专楼下辖储粮站
是个仓库
皮下有很多个人
不承接tag统计业务
 
 

【瓶邪】散落在原著外的瓶邪糖


目录:【瓶邪/目录】原著中的瓶邪糖



本传后记


“我告诉你们,就是他以后想把我所有的产业全部毁掉,我也不会皱一下眉头。这是我吴家的产业,我想让他败在谁的手上,就败在谁的手上。我今天到这里来,不是来求你们同意这件事情,而是来知会你们一声。谁要再敢对张爷说一句废话,犹如此案!”吴邪用他不完全结实的拳头,砸穿了书桌。那一刻,他的愤怒没有让他感觉到指骨碎裂时的剧烈痛苦。

 

 

《七指》(15年贺岁篇)第十章微信更新配图

“什么时候爱上他的”

“当我知道我再也见不到他的时候”

 

七指第十章内容如下:

同时,我的山寨机终于响了起来。第一条短信发来。我放弃了去追,打开手机。
还是乱码的号码,短信的内容是:“找到我,我就告诉你救他的方法。


这个世界上,可能只有我,可以对这样的一个句子产生那么多的分析。
如果是其他人,在这个时候,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第一反应肯定是小花被他控制了,这是绑匪要求我参加游戏的砝码。因为我的行为已经打乱了游戏的节奏,他要把我掰回来。
但是,我看着这句短信,不知道为什么,有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。
如果是小花被他控制了,那么按照一般人的说话方式,这句话应该怎么来说:只有找到我,你才能救他。
而这句话是这样的:找到我,我就告诉你救他的方法。
这是一个第三者在冷眼旁观A和B之间的事情的时候,才会说出的句子,A被困在某个地方。而发短信的人通知B说他知道营救的方法。
无来由的,我想起了另外一个人,一个早已经被困住的人。
刚才他通过那个短信,让这个女孩子离开我,这个女孩子一定知道什么。我决定先不理会,按照自己的节奏走。我已经打乱了整个游戏,我逼的越紧,他就会越难受。很快他就会处理计划失控之后的紧急情况而犯错误。
前面出现了一个转弯,这条走廊和楼梯一样,似乎也是一个环形结构。在我也转弯的时候,果不其然,第二条短信发了过来。
“对了,他,指的是你那位姓张的朋友。”
我顿住了,这一条短信成功的把我冻在了原地,我的速度立即放慢了下来。
看了两三次,我才意识到自己没有看错,这条短信轻描淡写的,提起了我不太愿意谈论的那个人。



从长白到戛纳》(微信文章)

 时间:2016-05-10

很早以前,故事从吴邪在杭州的冒险开始,到他经历一切,一无所有的回到杭州结束,描写了一个轮回。故事的最高潮,当然是张起灵两次走进长白山,最后一次十年之约,算是这个人对于人间给出的最大面子。

至此长白山成为了盗墓笔记最大的地标,很多人觉得这个地方只和张起灵有关,对于我来说,则是吴邪和张起灵十年之约的地方。



手游梗(非南派三叔设定):小哥吃过吴邪的满月酒


盗墓笔记手游,早期每次官方充值活动都会写一点小段子,其中一次就是“其实张起灵和吴邪的初见不是在三叔的楼下,而是在吴邪的满月酒上,可是他们两个都忘了。

那一期的活动正好是充值送小哥的卡,消费送吴邪的卡。

暂时没找到截图-_-||



怎么模仿张起灵的内心状态(@三叔奇人所)


“一直是吴邪找张起灵,以后张起灵会不会去找吴邪?”“其实很难模仿张起灵的内心状态,只能写第三人称的张起灵,但他不可能说话,可能就是这样,今天云很白,吴邪还是找不到(下一章),今天吃饭的大妈对我不错,吴邪还是找不到(下一章)”


       



三叔的微博


图一



图二


图三


图四



·长图预警:那些年南派三叔亲手签名的瓶邪



·历年817稻米节话题

2015年:八月长白起灵归


2016年:十年盗笔聚长白


2017年:雨落千载共白头(全句为“心随万里长相守,雨落千载共白头”)


2018年:雪落长白十三载(全句为“雪落长白十三载,故人心归西湖畔”)




·麒麟从此年年常在,无邪无忧岁岁平安。

出处:15年新春福袋&三叔微博




 更新于2018年8月27日

30 Apr 2018
 
评论(82)
 
热度(5636)
  1.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瓶邪817 | Powered by LOFTER